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价值5亿美元的军火在也门失踪

2015年03月19日16: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9日讯 美国价值5亿美元的军火在也门失踪,也门政府和美国担心这些军火落入恐怖组织手中。

总部在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今天报道说,美国《华盛顿邮报》网引用美国军方多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的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已经失去对在也门军事武器的控制,有价值5亿美元的武器已经失踪,目前还不清楚是被也门反政府的胡塞武装掠盗走,还是在“基地”组织也门分支手中。美国和也门政府对此极为担心,这些武器的失踪,将打破也门军事力量的平衡。

报道称,美军在也门境内有大批武器,其中包括轻武器、弹药、夜视仪、巡逻艇、装甲车等,这些都是美国提供也门政府的,随着也门局势日趋恶化,特别是上个月美国关闭驻也门使馆及美国军事顾问撤离后,美国就失去了对这些武器的控制。报道还表示,近几周内,美国国防部召开了多次高层闭门会议,专门研究对在也门军火的监管,但因缺少准切的消息和情报,没能防止在也门的武器不出问题。

报道称,上述美国军方消息人士还指出,目前还没确凿证据说明这些武器被掠盗,还是被也门某机构没收,总之下落不明,但愿这些武器被也门某机构控制,已转移到安全地方。消息人士披露,上述武器失踪后,美国国防部决定,原先计划提供给也门政府价值1·25亿美元的武器不再直接运往也门,而是先运到中东或非洲某个国家。(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