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国家记忆”展览在五角大楼举行

2015年03月19日09: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 张朋辉)据美国国防部网站公布的消息,纪录中美共同抗战历史的“国家记忆”展览在五角大楼举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为展览揭幕,并对展览作出高度评价。

登普西说,“展览能帮助太平洋两岸的中美人民保存并肩抗战的共同历史记忆”,加强两国人民的 “理解与合作”。他说,那段历史对美军的影响延续至今,“飞虎队”的精神深深影响了美国空军, 而现代的美国陆军游骑兵可以追溯到与中国军队联合抗日的义解麦支队。

回顾历史,启迪未来,邓普西说:“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美国至关重要。”他表示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武官代表、中方策展人章东磐、美军战地摄影师代表、史迪威将军和美军中缅印战区第164照相连老兵后人等参加开幕式。

中缅印战区是反法西斯战争抗击日本侵略军的重要战场之一。展览的照片从美国国家档案馆的2.3万多张照片遴选而出,真实、生动再现了“二战”期间,中美两国军队在中印缅战场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荣史实。展览在2010年首次在中国展出,之前还曾在夏威夷等地展出。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