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一桩iPhone失窃案引发的中美“兄弟情”

2015年03月19日06: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9日讯 据路透社3月18日报道,这是一幅难得的温馨画面,甚至有些搞怪:一名美国Buzzfeed的记者与用过他被窃iPhone手机的中国大哥相见。25岁的美国小伙马特(Matt Stopera)和中国梅州的李洪军17日晚终于在潮汕机场相见,这段爆红微博的“中美友谊”迎来了最新篇章。

“千里相会”的起源是马特2月份的一篇帖子,写到他在纽约丢失iPhone之后,照片流里突然出现一个中国大哥的各种照片,有跟橘子树的合影,也有许多马特很难理解的照片。语言诙谐幽默,马特因此蹿红中国微博。

中国的网民们开始追查照片,还有那部失窃的iPhone,最终找到了李洪军。李洪军今年30岁,是梅州市的一名餐馆老板。后来,李洪军和马特在网上联系上了,并计划了本周在梅州的见面并交还手机。

因与橘子树的标志性自拍照,李洪军被昵称为“橘子哥”,同样也成了微博红人,粉丝众多。他表示,那部二手iPhone是去年10月外甥送的礼物,他也不知道这手机哪来的。对“橘子哥”和马特之间相遇的种种经过,网上描述得可谓详尽无疑。

在中国爆红之后,马特开了一个微博账号,一个月不到已有近18万粉丝。他微博里贴着各种自拍照片,有喝粥自拍,吃萝卜泡菜自拍,植树自拍,还有与“橘子哥”和橘子树的自拍合影。电话里,“橘子哥”表示,与马特有了交集之后,生活没啥太大变化。(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