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ABC电视台播出北京旅游宣传系列片《探索北京》

2015年03月19日06: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美国ABC电视台播出的 北京旅游宣传系列片《探索北京》的第二集带领观众探索皇城建筑和皇家美食。
图片来自美国ABC电视台官网
在美国ABC电视台播出的 北京旅游宣传系列片《探索北京》的第二集带领观众探索皇城建筑和皇家美食。
图片来自美国ABC电视台官网

人民网纽约3月17日电 由美国ABC电视台第7台新闻频道推出的《探索北京》专题系列片日前已在ABC7周末特别节目中播出两集。该系列节目的第二集《北京:探寻皇城的足迹》带领观众探索北京的紫禁城、颐和园、天坛、雍和宫等皇城建筑,了解皇家美食背后的烹饪秘籍和文化内涵,展现北京这座具有三千年历史的古都所蕴含的皇家文化。

至今已到访过北京37次的亚太旅游协会纽约分会执行主任西蒙·巴索斯(Simone Bassous)认为紫禁城非常神秘,“这里有一个维度,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她表示,人们需要花一些时间从各个细微之处了解这里的每一座庙宇如何建成,这里有太多的乐趣,并且很有意义。在纽约大学建筑系教授巴利眼里,紫禁城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地方之一。除了如同凡尔赛宫一样是一座宫殿,它亦如同卢浮宫一样是一座艺术博物馆,藏满了艺术瑰宝。北京皇家菜博物馆创办人行红智馆长认为皇家美食不仅仅是食物,更是一种珍贵的文物,这些精致的皇家美食是传递中国古代皇家历史文化的载体。

《探索北京》系列节目还将继续在ABC电视台播出,并从传统民俗、北京美食等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北京这一国际都市的无穷魅力及旅游资源。美国思迈勤传媒集团总裁李丽女士表示:“这是一部原汁原味介绍外国人眼中的北京的专题片,希望它能成为外国游客在北京的指南针。”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