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突尼斯:警方采取行动 人质事件落幕

驻突尼斯记者 孙健报道

2015年03月18日23: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6点15分,突尼斯总理埃斯德对外宣布,突尼斯军警已经采取了行动,解救了全部人质。在交火过程中有恐怖分子被击毙,1名特警阵亡,另有多名人质受伤。初步结果显示,在本次恐怖事件中共有17名外国人质死亡,另有1名突尼斯特警及1名突尼斯平民死亡。

埃斯德在讲话中表示,突尼斯民众应当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恐怖活动,突尼斯安全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护与打击措施,保证国民和外国游客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据现场采访的突尼斯电视媒体消息,18日下午约15点半,突尼斯军警部队对进入巴尔多博物馆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采取了突袭行动,整个交火过程约15分钟,恐怖分子持有自动步枪和手榴弹等强杀伤性武器。据悉,突击行动中可能有两名恐怖分子被击毙,不排除另有同伙已逃脱的可能,而死伤的外国游客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法国。

突尼斯内政部官员认为,恐怖分子的真正袭击目标应是与博物馆一墙之隔的突尼斯国民议会。相关安全专家分析,由于国民议会保安状况相对严密,故改为对博物馆进行袭击,而恐怖分子完全可通过博物馆展厅的窗户翻墙进入国民议会的后院。突尼斯内政府官员表示,两天前在互联网和博客上已有对国民议会实施恐怖袭击威胁的信息,但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此次次恐怖袭击已经对突尼斯国民议会构成潜了在的威胁。

联系本文记者

孙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