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希望美方停止发表有关海上争议的不负责任言论

2015年03月18日20: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后,有记者问及:近日,美军方发布《21世纪海上力量合作战略》报告,其涉华部分称中国参与打击海盗、人道救援行动、多国海上军演等,美希与中国海军保持建设性互动,同时指责中国以“武力或胁迫手段”推进领土声索,导致紧张和不稳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发展海上军事力量,既是维护自身国家领土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需要,也是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需要,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对于有关海上争议,中方一贯主张并致力于与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协商谈判加以和平解决。希望美方采取客观、公正立场,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推进两军互信机制建设和两军关系健康发展。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