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馆百年庆 希望收藏更多亚洲文物

2015年03月18日11: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3月17日电 (记者李秉新、张彬)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馆日前迎来了百年华诞。大都会博物馆馆长坎贝尔在庆典致辞中谈到,目前的亚洲馆比筹建之初扩大了20倍,不仅收到世界各地捐赠的亚洲文物藏品1300件,展厅也增加到50个,更令人激动的是不少有识之士愿意捐出大笔资金,帮助亚洲馆扩大收藏范围。

亚洲馆主任何慕文在发言中表示,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馆是在亚洲以外最大的亚洲文物藏品所在地,许多收藏家向亚洲馆捐赠了他们毕生的藏品,令人十分感动。上一个百年已经过去,如何办好下一个百年对亚洲馆是一个挑战,希望能够收藏并展出更多的亚洲文物,也希望与亚洲国家开展更多文物交流。

出生于上海的唐骝千先生是美国著名投资家,热心于慈善事业,此次向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馆捐出1500万美元推动文物收藏。他11岁来美国读书,深感中国文化对海外华人身份的支撑作用。他经常带孩子到美国一些著名博物馆参观中国文物,教育孩子不能忘了自己是中国人,灿烂的中国文化是提高自身地位的重要条件。

亚洲馆馆员史耀华介绍说,今年将有一系列展览,比如4月份的亚洲服装展、9月份的书画精品展等等。展出时还将在展品旁附上一些故事,让参观者更容易理解当时的情景。

联系本文记者

李秉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