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空军老兵试图加入IS遭起诉 或坐牢35年

2015年03月18日06: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8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官员17日透露,前美国空军机械师普格(Tairod Nathan Webster Pugh)16日被纽约布鲁克林大陪审团裁定,就他企图去叙利亚参加“伊斯兰国”(IS)和向恐怖组织提供物资支持提起两项诉讼。

美国司法部17日公布的文件没有提到普格被控罪名的过多细节,文件称:在2014年五月到2015年1月12号之间,普格试图尝试加入IS。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林奇在声明中表示:“在美国出生和长大,普格却背叛了他的祖国,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恐怖组织。我们将会继续追踪和起诉恐怖分子,无论他们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以阻止他们威胁美国和盟友的安全。”

据美国官员通透露:普格2014年底在科威特服役期间被开除,在今年1月10号,他经过埃及前往土耳其,试图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参加IS。但普格遭到土耳其拒绝入境。在被发现携带可疑物品,包括机关枪的照片后,被驱逐回美国,他在1月18号在新泽西被联邦官员逮捕。

据指控书称:探员们在普格的的笔记本电脑中发现他企图参加IS的证据,这些证据显示:2014年12月底,普格开始在网上搜索由IS控制的边境地点名单,寻找进入叙利亚的方法。在被捕前,普格曾试图损毁自己携带的4个U盘以及里面的文件。

现年47岁的普格是美国公民,家住新泽西Neptune,他从1986年到1990间为美国空军服役,是一名飞机技师。在结束服役之后,普格曾在美国和中东的一些公司担任为飞机技术员。据FBI人员17日表示:普格在1998年住在德州时改信伊斯兰教,并开始变得极端,FBI从2001年起便已开始注意到他。此外,普格的脸书页面上还有许多支持巴勒斯坦以及反对美军的贴文。

普格将在18日在布鲁克林联邦法院首次出庭,如果普格的罪名成立,他最多将会被判35年监禁。据报道:普格的律师已经表示,自己的当事人不会认罪。(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