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旅法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公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5年03月18日01: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旅法侨界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公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人民网巴黎3月16日电(记者王远、邢雪)由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纪念《反分裂国家法》公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16日在巴黎法国华侨华人会举行。约30名旅法侨界人士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表示对该部法律的支持和拥护,并称愿继续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做出贡献。

座谈会由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王加清主持,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法国华人律师协会会长孙涛等侨领与会。陈少奇表示,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作为旅法侨团的一分子,将不遗余力地发挥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组织的民间外交作用,与当地台湾社团和台湾同胞更多联谊,团结所有华人华侨,用实际行动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坚定不移地遏制台独势力,保卫保障《反分裂国家法》的贯彻实行,造福于海峡两岸。法华工商会会长郭智敏表示,《反分裂国家法》不仅是大陆对台政策底线的重大宣誓,也是13亿中国人民统一意识、对抗分裂的记录,体现了大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带来的红利正惠及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得到两岸人民的欢迎和支持。

旅法台湾同胞、法国中华会馆理事长陈广诚回顾了《反分裂国家法》出台的历史背景,他说,这个法律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广泛支持,“因为大家都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没有人赞成国家分裂,两岸一定会实现统一。”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会长温晓光在座谈会上表态,法国华人贸易促进会将在会内积极宣传该法,让旅法华侨华人更加了解该法律的内容,防止台独分子歪曲法律,加强防范海外台独分子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渗入。他的这一倡议引起了在场侨领的广泛认同。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