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名中国商人在蒙古国遇害案侦结 使馆敦促蒙检方提起公诉

2015年03月17日22: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据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蒙警方对我两名商人王军利、班久锋在蒙被害案侦破完毕,并报蒙检察院提起公诉。我馆首席馆员杨庆东政务参赞于3月17日约见蒙总检察长助理兼外事司长冈卓里格,敦促蒙检方尽快提起公诉。

杨庆东强调,凶手公然入室抢劫杀害两名中国商人,手段残忍、性质恶劣,给被害人家属造成重大身心伤害和财产损失,在蒙古公众中制造恐慌和不安。此案受到中国国内公众和在蒙中国公民高度关注。中方强烈谴责凶手野蛮残忍犯罪行径,要求蒙最高检察院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对凶手提起公诉,依照蒙古国法律从速、从严判处凶手最高刑罚并追究其民事责任。

冈卓里格表示,此案属特大恶性案件,蒙检察院正在审查,将依法提起对罪犯处以最高量刑公诉。

分享到:
(责编:尹深、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