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全球青年领袖”名单公布

2015年03月17日21: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17日电 (记者任彦)世界经济论坛17日在其总部瑞士日内瓦公布了最新一届“全球青年领袖”评选结果,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亚洲,17人来自大中华地区。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小米国际业务副总裁雨果·巴拉、滴滴打车总裁柳青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黄明威等人榜上有名。

全球青年领袖论坛由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创立于2004年,目前由900多位杰出的青年领袖组成。世界经济论坛每年都会从世界各地评选出200位优秀的青年领袖,评选标准包括职业成就、社会责任感以及参与改变世界未来的潜力。

本年度“全球青年领袖”是从2000多名候选人中评选而出,获选的187人年龄均在40岁以下,被认为正在各自区域和行业中发挥着积极推动力量。在2015年“全球青年领袖”名单中,有23人来自东亚,17人来自大中华地区,39人来自欧洲,13人来自拉丁美洲,15人来自中东和北非,44人来自北美,19人来自南亚,17人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我们从今年和过去10年当选的全球青年领袖成员构成中看到,在未来的商业和公共领域中,领导者将在性别上更加平等,地理分布上更广泛,从事专业更多元化,并更勇于挑战传统,以寻找更好的问题解决方式。”世界经济论坛总监、全球青年领袖社区负责人约翰·杜顿这样评价。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