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欢迎有意愿的国家尽快决定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

2015年03月17日18: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暨佩娟)在3月17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法国、德国、意大利均表示同意加入亚投行。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亚投行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多边开发机构,中方欢迎有意愿的国家尽快决定作为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域内外国家的积极参与将有利于体现亚投行的广泛代表性。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将亚投行打造成一个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和专业、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为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还有记者问:在亚投行的透明度和治理方面,中方向意向创始成员国作出了哪些承诺?

洪磊说:“我们已向大家介绍,亚投行将遵循开放、包容、透明、负责和公平的原则设计其治理结构和运营政策,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好的做法,同时也要避免其走过的弯路,以降低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中方在与有关国家沟通时一直秉持有关原则。”

还有记者问:亚投行已得到西方国家支持。请问中方倡议成立的亚投行与世界银行等有何区别?

洪磊表示,亚投行将与现有的世行、亚行等多边开发银行形成有效的合作互补,更好地共同为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投融资。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形成良性互动,在促进亚洲经济发展、改善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同发挥作用。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