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人认为吸烟者应缴纳更高医疗保险金

2015年03月17日10: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17日电 近日一份调查显示,随着投保人数的下降,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认为吸烟者等其他有不良健康习惯的人群,应该缴纳更多的健康保险费用来确保公平。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健康保险的条例中并不允许有不同的缴费比例,其目的是为了确保医疗保险可以照顾到所有病人。

而澳大利亚消费团体 One Big Switch 的主管乔尔·吉普森表示,如今该是时候该针对这些政策进行讨论,目前的医疗保险费用是否在一般家庭可承受的范围内。若成败上千的人因为无法负担保金而不再参与投保,最大的损失者将会是公共医疗系统和纳税人。

而近日一份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去年参与医疗保险的人数在十年间首次下滑,有超过2万8千人终止了医疗保险。

卫生部长苏珊·莱在2月时批准将健康基金上调约6个百分点。 而保险业巨头Medibank则将其基金上调至高于国家平均标准。

许多澳大利亚人正在面临医保费用的增加。而医保回扣则使得政府和企业受益较多。政府对于医疗保险的调度也一直在进行,阿博特政府早前打算推动医疗保险的价格,不过一年之后以失败告终。 而政府报告显示,与医保回扣相关的关键词日前成为一些弱势投保人口中的热搜词。 (实习生 周诞)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