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基督城政府推广网站上的图片只有欧裔面孔 其他移民引争议

2015年03月17日09: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督城政府推广网站上的图片只有欧裔面孔 其他移民引争议

人民网3月17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英文媒体The Press消息 近日,一个推广基督城生活的政府网站悄然上线。然而,这些宣传画面却因只有欧裔面孔而招致批评——在新西兰这样一个移民国家,如此做法未免有些不够多元。

据悉,这一宣传网站名叫Live Central,是由坎特伯雷震后重建委员会(Canterbury Earthquake Recovery Authority,简称Cera)打造的,网站记录着那些在基督城市中心生活和工作的居民的真实生活。

然而,就在该网站上线后,“The Press”却接到读者投诉,称委员会的这一做法“太离谱”——“来看看这些白人和中产阶级认为未来基督城会生活着怎样的人吧,如此狭隘的思维真是令人反感。”

在社交媒体上,这一宣传推广活动也引发了类似评论。

一名Cera发言人表示,该网站记录下的都是当地的真实居民,而非请来的演员或是模特。他们并不是基于肤色或是族裔来挑选受访者的,“只是这些人满足居住在市中心的要求,而且也愿意参与到这一推广活动中来。”

然而,基督城市议员Yani Johanson却表示,这“不是借口”,“这并不是基督城中心城区的真实样貌,市中心是一个非常多元的区域,在这里,各种不同文化共存,这(宣传网站的内容)并没有反映出居住或是即将居住在这里的人。”

Yani Johanson同时表示,尽管该网站上出现了市议会的Logo,但市议员们却对此事一无所知。

近期刚从市中心搬出的Cr Jamie Gough说,他理解有人会对此感到愤怒,但他认为,类似的宣传活动不应当被如此严苛的批判,至少他没有感到被冒犯,“这只不过是个中心城区居民的真实生活记录,有时候,真实的东西并不一定都政治正确。”

Cr Jamie Gough说,他认识此次宣传活动的组织者,她是个印裔英国人。

坎特伯雷大学毛利和本土文化研究学院负责人Lynne-Harata Te Aika说,该网站没能“准确地反映出城市面相和人口的变化状况”,“如果他们想要进行类似推广活动,最好能找到一系列不同族裔的家庭代表。”

Lynne-Harata Te Aika说,与20年前相比,基督城的亚裔、毛利裔和太平洋岛裔人数都出现了迅猛增长。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