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使用反恐权力 屏蔽五家涉恐网站

2015年03月17日09: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7日讯 据BBC报道,16日,法国当局使用新赋予的权力,在不需法庭令的情况下,屏蔽了五家网站,原因是这些网站纵容恐怖主义。网络服务公司需要在24小时之内服从并执行相关安排。欧洲互联网服务公司OVH在推特网上表示,自己的公司没有事先得到任何警告。

法国政府权力范围适用于那些涉嫌纵容或者主张恐怖行动或者散播儿童不雅照片的网站。法国议会去年批准了反恐措施,其中包括赋予政府这些权力。这是法国当局首次在不需法律程序的情况下使用屏蔽网站的权力。那些浏览这些网站的读者会被转到另一个法国内政部的网页,页面中会有红色的手掌图案。

在法国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一月遭遇恐怖袭击之后,包括法国在内的11个欧盟国家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达了对“越来越多人使用网络来为仇恨和暴力火上浇油”的担忧。(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