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内塔尼亚胡发誓:若再当选决不让巴勒斯坦建国

2015年03月17日07: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7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今天举行立法大选。即使已进入最后关头,民调的结果仍显示许多选民还在犹豫。所有的候选人都在进行最后冲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能否获胜连任也无把握。为使本党再度执政,内塔尼亚胡不惜在大选前夜首次宣称:他一旦当选,绝不允许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本次立法大选竞争十分激烈。这次竞选从很大程度上变成一场支持还是反对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全民公决。生活昂贵,住房昂贵,社会差别严重扩大对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联盟十分不利。

今天,588万以色列选民被邀请投票选出120位议员。投票从国际标准时间凌晨五时开始,二十时结束。最终结果可能要等到星期四下午才能公布。但是,从民调显示的投票取向严重分散的程度来看,也许以色列人不能在几日之内,甚至不能在几周之内知道未来总理的名字。

根据以色列的选举制度,并非得票第一的候选人必然来组阁,而是要看,在120位议员中,谁最有能力组成一个联合政府,这个时候,小党就起到一个仲裁选举结果的作用。根据目前民调的结果,由工党领袖赫尔佐格及中间党领袖利维尼领导的联盟可能得到25至26个席位,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利库德会得到21至22个席位。

最后公布的一批民调对前后担任总理长达十年内塔尼亚胡并不看好。为了赢得连选,内塔尼亚胡甚至明确提出反对巴勒斯坦建国的主张,这一为了吸引还在犹豫的部分选民而提出的主张是对国际社会的一个挑战。

在16日最后一次竞选造势中,内塔尼亚胡试图重新挑起有关耶路撒冷定位以及犹太移民问题的争论,他发誓一旦当选,继续扩大在被并吞的巴勒斯坦所属的东耶路撒冷建造犹太移民区,从而阻止巴勒斯坦未来在耶路撒冷建都。

内塔尼亚胡的主要政敌,工党领袖赫尔佐格比较温和,但也承诺会维持在外约旦的犹太移民区,反对分割耶路撒冷。(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