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专家解析澳大利亚“限制外国人购房”政策

2015年03月16日13: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澳大利亚投资移民专家、奥烨集团创始人李敏(摄影 贺吉)
澳大利亚投资移民专家、奥烨集团创始人李敏(摄影 贺吉)

人民网悉尼3月12日电 (陈奕冲)近期,关于澳大利亚政府拟严格限制外国人购房的消息成为热点话题。无论是欲对外国置业者加收最高1500澳元的申请费,还是采取措施打击违规购房者,都引发了舆论关注。更有人质疑,澳大利亚政府此举主要针对中国购房者,意在打压其置业行为。

澳当局对此做出的解释是,允许外国投资者购买新房,但限制其购买二手房本就是澳大利亚的法律规定。长期以来,这项政策没有得到严格执行,导致违规购房的现象越来越多。澳政府此举是为了完善既定政策,更好地落实针对外国置业者的限制措施,以缓解本国人面临的房价高涨无力购房的问题。

澳大利亚投资移民专家、奥烨集团创始人李敏认为,目前所知的拟对外国购房者加收手续费之举,并不能有效解决澳大利亚房市所存在的问题。

她说:“对于经济能力无虞,且有诸多途径可以在澳大利亚置业的中国买家来说,这项收费无异于杯水车薪。考虑到房产调控是项长期工作,它更像是一次政策试水,借由今后的市场表现和各方反馈,指导后续工作。我相信,澳大利亚政府还将出台更多的调控政策。”

李敏指出,长期以来,澳大利亚法律都是限制外国人购买二手房的,这项政策至今未变。所以,不应把澳大利亚政府严控房市之举误读为将矛头指向中国人,它针对的是所有外国购房者。

“出于信息渠道的局限,加之对澳大利亚政策缺乏了解,使国人或多或少忽略了这项规定,才会激发现今的不满与猜测,”她对人民网表示。

李敏为有意在澳购置房产的人给出建议,做好事前准备,包括慎选中介机构,大量搜集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发布的政策信息,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签证类别进行海外置业。非澳籍人士可考虑购置新房或楼花,一样具备升值的空间,以免因信息不对等遭受损失。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