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TPG欲购iiNet 成为澳大利亚第二大电讯商

2015年03月16日12: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16日电 据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TPG电信的第二大股东13日的消息称,TPG耗资14亿澳元并购iiNet,将为170万用户提供更便宜的宽带服务。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TPG电信近日表示,它将以每股8.6澳元的价格友好收购总部位于珀斯的同行iiNet,这为后者估值14亿澳元。此举将提高在澳大利亚宽带市场的竞争力,紧随电信巨头Telstra之后。

TPG 与iiNet的结合将拥有172万的宽带订户,超过拥有98.8万用户的新加坡电信Singtel旗下的Optus,仅次于拥有300万用户的Telstra。

TPG的首席财务官史蒂芬·班菲尔德表示,其公司有能力进行本次收购,感觉TPG在一个恰当的时机向前推动了一把,二者的合并早已被市场所预计到了。

该交易取决于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的批准,该委员会主席罗德·西蒙斯说:“对于这次收购我持开放态度,对TPG收购iiNet的最终决定可能最早也要在双方提交了他们的提案之后的两个月,我们将关注价格和服务。”

班菲尔德称,从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获得批准是相对容易的,因为TPG主要是东海岸的客户和低成本的服务,这不同于iiNet的高端品牌,其主要基于澳大利亚西海岸。

有了iiNet的支持,TPG希望在今年7月16日签署协议。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TPG股价上涨了17.7%至每股7.74澳元,同时,iiNet的股价上涨了24.82%至每股8.50澳元。(实习生 李新一)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