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改变态度寻求与敘总统阿萨德谈判

2015年03月16日07: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6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结束持续了整整四年的叙利亚流血冲突,美国改变要求阿萨德下台的态度,希望与这名叙利亚总统恢复谈判。这和其共同的敌人“伊斯兰国”不无关系。

美国国务卿克里承认,为结束叙利亚的内战必须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会谈。克里14日在接受美国CB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还是要谈判。华盛顿努力重新寻求政治解决方案。美国之前的态度是,阿萨德已失去执政合法性、必须下台。

西方国家早已开始要求阿萨德下台。现在他们和叙利亚面前却出现了一个共同的敌人--“伊斯兰国”(IS)。美国不断轰炸“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盘踞地,由此间接帮助了叙利亚政府军。主要由逊尼派极端分子组成的IS占领了叙利亚北部和东部的大部分地区,意图推翻大马士革政府,并越过叙利亚边境在伊拉克建立了所谓的“伊斯兰国”。(老任)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