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媒:巴西百万人大游行要求弹劾女总统罗塞夫

2015年03月16日07: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里约热内卢海滩上的示威

人民网3月16日讯 据BBC报道,超过一百万巴西人周日(15日)参加抗议示威,要求弹劾总统迪尔玛·罗塞夫。示威者说,巴西国营石油公司的腐败丑闻罗塞夫肯定知情。反对派说,石油公司面临的受贿指控中一大部分都是在罗塞夫担任该公司董事长期间发生的。

但是,罗塞夫否认与腐败有关,总检察长的调查发现没有证据表明罗塞夫对此负责。被指收受回扣的数十名政客大多来自执政联盟。

圣保罗的抗议游行

15日,巴西22个州、以及联邦首都巴西利亚分别发生抗议活动。最大的一起在圣保罗,超过50万人参与。许多示威者挥舞巴西国旗、身着巴西足球队的黄衫,高呼反腐败、反政府口号。在里约热内卢,警方说参加示威的有1万5千人。在巴西利亚,示威者多达4万。

周五(13日),成千上万的罗塞夫支持者也曾走上街头示威。他们说,罗塞夫当选不到五个月,要求弹劾无异于企图政变。(老任)

里约热内卢海滩上的示威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段欣毅)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