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驻尼日利亚领馆官员:很难判断绑架事件是否针对中国人

2015年03月15日09: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5日讯 据BBC报道,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周六(3月14日)晚间证实,今晨被绑架的三名中国公民已经被释放。“我们是周六下午五点左右获知此消息的。这三名中国公民没有受伤,目前都已经回到他们供职的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馆高级官员表示。

这名官员说,这三名中国公民于当地时间13日凌晨三时左右遭到绑架。拉各斯警方称,绑匪目前仍在逃。今年以来,尼日利亚中部科吉州连续发生外国人遭绑架事件。两周前也有两名中国人质遭绑架。目前,在拉各斯领事馆管辖的22个州中,有将近4至4.5万中国公民在那生活与工作。

不过,这位高级官员表示,很难判断近期的绑架事件是否针对在尼日利亚的中国人。“我们也在这起事件前听说12日在同样的州,有令两起针对外国人的绑架事件,”他表示。

尼日利亚警方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三名中国人在当地遭不明枪手绑架。此前,警方与枪手发生交火,造成一名警察丧生。警方说,枪手冲入位于中部科吉州州首府洛克贾(Lokoja)郊外的一个采石场,与在那里守卫的警察发生枪战。(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