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3名被绑架中国人已安全获救

2015年03月15日08: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3月15日电(记者李凉)15日,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向人民网记者证实,13日在尼科吉州被绑架的3名中国人已于14日获救。

13日凌晨3时许,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闯入位于尼中部科吉州州府洛科贾郊区的一家中国木材公司营地,绑架了在此工作的3名中国工人。事件发生时,绑匪与正在值勤的警察发枪战,一名警察死亡,另有一名警察受伤。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短信平台、微信群和官网提醒领区侨胞、中资企业加强安全防范。同时,总领馆与科吉州政府和警察局紧急交涉,要求其加大对中国公民的保护力度,尽快解救人质。

14日下午5时许,3名被绑中国人安全获救。科吉州警察局发言人15日在此间表示,该州警方与安全部门采取了联合行动营救人质,但他拒绝透露是否支付赎金。据悉,3名被绑人员已返回公司,他们没有受到伤害,精神状态稳定。

2月中旬以来,政府军展开大规模武装清剿极端组织博科哈拉姆的军事行动,东北部地区战事正酣。中部科吉和纳萨拉瓦州连续发生武装绑架外国侨民案件,且呈愈演愈烈的趋势。13日,南部拉各斯州莱基地区发生武装抢劫银行并袭警事件,致5人死亡。

15日,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发布公告,再次提醒在尼中方企业和人员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慎重考虑暂时撤离高风险地区。提请各中资企业密切关注尼安全形势及当地警讯舆情,完善相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评估企业及项目所在地区的安全风险,切实落实各项安防措施。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