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伊库尔德人指责IS使用化学武器 称其肉弹中有氯气

2015年03月15日06: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境内库尔德人政府14日表示,他们已经掌握的证据显示,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对库尔德武装力量自由斗士使用化学武器。

库尔德地区安全会议14日公布的一份声明指称,在伊拉克北部今年1月发生的自杀炸弹袭击中使用了氯气。声明说,实验室对袭击现场样本的分析中发现了氯气痕迹。库尔德人说,这个实验室是在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中的一个成员国,但是他们没有说明是哪个国家,也没有说明是哪个实验室。

伊斯兰国组织曾被怀疑先前在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袭击中使用了氯气。库尔德人政府14日做出的指称还没有得到独立来源的证实。

与此同时,数千名伊拉克政府军人和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民兵连续第二天停止了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提克里特的攻势,因为伊斯兰国的狙击手、路边炸弹和陷阱减慢了进攻的速度。提克里特周边一些地区已经被夺回。(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