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缅大使紧急约见缅甸副总统 提出严正交涉

2015年03月14日17: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据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消息,3月14日,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在内比都分别紧急约见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和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大将,就3月13日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方人员伤亡提出严正交涉。

3月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正在甘蔗地作业的无辜平民4死9伤。3月13日晚,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紧急召见缅甸驻华大使,就缅军机炸弹造成中方人员死伤提出严正交涉。据了解,近日缅甸军队同缅北果敢地区有关武装团队在中缅边境地区持续交火。13日下午缅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中方无辜平民死伤。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14日早间表示,中国空军在3月13日组织多批战机起飞,对向我境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外逼。申进科上校指出,中国空军将采取措施加强中缅边境空中应对行动,严密关注空情动态,维护国家领空主权。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