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成为乔布斯》:库克曾欲捐肝救乔布斯 被当即拒绝

2015年03月14日08: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苹果执行总裁库克( Tim Cook )
苹果执行总裁库克( Tim Cook )

人民网3月14日讯 据BBC报道,在本月出版的新书《成为乔布斯》(Becoming Steve Jobs)揭露,早在2004年,当时的苹果总裁乔布斯宣布自己患上胰脏癌,使他的病情首次对外曝光。现任苹果总裁库克曾提议向乔布斯捐赠部分肝脏,乔布斯当时立刻拒绝了库克的好意。

报道说,在2009年,乔布斯这位苹果电脑领航者已经病入膏肓,无法上班,并正等候胰脏移植手术。跟据Fast Company主编里克·特泽尔( Rick Tetzeli ) 透露,当时库克经常探望乔布斯,眼见拍档倒卧病床,库克心如刀割,在一次探访后,他去做了一个血液检查。检查发现他跟乔布斯都拥有一种罕见血形,估计相同的可能性很大。随后,他做了一连串的测验,发现他可以捐赠部分肝脏。

可惜,书上提及乔布斯当下断然拒绝了。库克说:"我话还没说完,他已经坚决拒绝。他说:'我永远不会接受的。' " 库克补充说,乔布斯在认识他13年间,只骂过他四,五次,而这便是其中之一。

在2009年3月,乔布斯接受了胰脏移植手术。他在2011年8月辞任苹果总裁,并在当年10月离世,终年56岁。

该书由里克·特泽尔跟科技记者布伦特·施兰德( Brent Schlender )共同编辑而成,当中收录了在网络上发表的不同文章,希望能将苹果公司从创始之初发展到现时成为全球最强大电子帝国的背后一面呈现给读者。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宋煦冬)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