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里约总领馆携手警局建安全联系机制

2015年03月14日07: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领馆总领事宋杨(一排中)与里约州民警部门警官,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合影。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3月13日电 (记者 颜欢)13日,中国驻巴西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在官邸召开中国社团与里约州民事警察厅的座谈会,为当地侨民、中资企业等其他驻外机构与巴西警察建立安全联系机制。总领事宋扬指出,警民联系机制的建立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筑建了一道防护墙,为解决困难提供方法。

副总领事李艳君介绍称,目前约有2万华侨华人居住在里约州。总领馆深感自己有责任保护当地侨民的生活安全,从2014年开始着手与里约州的安全厅、移民局、海关和警察局进行交流和协调,并走访了侨民集中区域的商店和餐厅了解实际情况。

里约州民事警察局民事安全公共关系厅主任吉尔伯特·斯蒂瓦内罗表示非常高兴能与中国官方建立相关的安全机制。“近年来,中国的强大也让这个名字更多地出现在巴西人眼前,”他说,“我相信我们在坐的每一个人都至少有一件中国制造的产品,而今天有这么多中方代表出席也是我没想到的。这个机制打破了我们里约警方与中方隔着的一道高墙,能为在里约的中国人解决问题就是为我们里约自己解决问题。”

参加会谈的还有四位来自侨民聚集区警察局的警长。在里约市中心警察局工作的警长马尔库斯建议,遇到盗抢事件一定要积极报案,“每天约有160万人经过里约市中心,犯罪事件数量庞大。很多人遭遇盗抢案件后来到警察局,看到前面队伍太长就放弃报案。我在这里呼吁大家遇到犯罪不要放过,这样才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信息,帮助警方尽快破案。”

华侨聚集地蒂茹卡警区警长达妮埃拉呼吁并强调,受害者需要配合警方工作。“2014年我曾走访一个遭到入室抢劫的中国家庭,他们甚至不愿意让我们进门,”她回忆道,“没有受害者的配合、为我们提供详细的案发当时的信息,我们就无法破案。这不仅是某个人、某个警察局的事,更是整个社会的事。”

以下是里约常用的报警电话:

1. 里约州军警:190

2.联邦高速警察:191

3.救护车:192

4. 火警:193

5.游客支持特别警察局:021-23322924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