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男女眼中的白色情人节

2015年03月13日14: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3月13日电 (黄海燕 和松松) 白色情人节(3月14日)是男生送给心仪女生礼物的浪漫节日。据韩国某知名网站机构调查显示,针对白色情人节,韩国男女生在很多方面看法不一。

韩国就业网站albamon(www.albamon.com)近日针对韩国1235名大学生就白色情人节做了相关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80%的男生对过白色情人节抱有消极态度,理由包括心理压力 、商业战略、费用负担、行为幼稚等;相反,在女生的立场上,“情人节是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的日子”的想法占据第一位。

针对白色情人节礼物,在男生所选礼物中,糖果巧克力所占比重最高,达41.2%。其次花束13.2%、手表、项链、戒指等首饰11.8%、情书7.3%等。相反,接受礼物的女生群中,包装精致且价格昂贵的糖果篮却被评选为最不想要的情人节礼物(38.4%)。

针对如何过白色情人节,男女生也有不一样的看法。其中女生群中29.5%的人希望能收到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或情书,15.8%的人希望能在浪漫的场所吃饭和约会。相反,男生群中24.5%的人认为白色情人节不送礼物只是单纯的见面约会是最奇怪的情人节。

最不受待见的白色情人节景象中,在2月14日情人节送给男友巧克力却在白色情人节向男友索要名牌包礼物的女生被男女生公认为最不受待见。其次在公共场所有不雅行为的情侣(16.4%)、公共场所吵架的情侣(13.5%)各占2、3位。此外,为女友提着巴掌大的手提包的男生(10.3%)、半夜三更喝醉酒在街上闲逛的情侣(10.2%)等也被公认为不受待见的情人节景象。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