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普京多日未露面引发猜测 总统发言人称其“绝对”健康

2015年03月13日0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3日讯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12日否认有关普京健康状况不佳的传闻。佩斯科夫在莫斯科回声电台上说,62岁的普京总统“绝对”健康,当问到普京握手时是否有力时,这位新闻秘书说他手劲十足。

目前在俄语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网站上盛传普京可能患病,或者已去世,或者被夺权,或者在俄罗斯执政阶层各对立派息的互斗中被夹在中间的消息。自从普京3月5号在莫斯科会见意大利总理伦齐之后,这位俄罗斯总统就没有公开露面。

普京原定3月12到13号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总统的会谈被延期。路透社援引哈萨克斯坦政府的消息来源说,原定会谈被取消是因为普京身体欠佳。另据报道说,普京还取消了与从格鲁吉亚分离出去的亲俄的南奥塞梯共和国官员的会谈。会谈原本应在11日举行。

除了有关普京健康的传闻之外,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政治观察人士说,在2月27号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在莫斯科被谋杀之后,俄罗斯各大政治派系之间爆发冲突。俄罗斯一名法官说,达达耶夫已经认罪,但是嫌疑人后来说他是被屈打成招的。与此同时,欧洲议会12日通过了一项决议,呼吁对涅姆佐夫遇害案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欧洲议会称此案是“俄罗斯近期历史上最重大的政治谋杀案”。(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