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全天监控月子中心一举一动  中国孕妇全都撒谎

2015年03月13日07: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3日讯 据美国《侨报》11日援引日前参与“月子中心扫荡”的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HSI)探员布莱尔(Eric Blair)起草的调查报告,披露了中国孕妇打着旅游的旗号到美国生产的背后原因以及处境。

布莱尔在报告中写道,美国政府不给非移民签证的外国人提供医保,因此,凡是来美生育的外国孕妇需要提供本国的健保文件或其他足以证明孕妇可以自己负担全部生产费用的证据,以此证明她在美国生孩子不会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如果移民官认为孕妇没有足够的医保或金钱来为自己买单,就有权拒绝其入境。

布莱尔的调查报告记述了美国国税局(IRS)以及警方相互配合,对加州库卡蒙伽(Rancho Cucamonga)市的“幸福宝宝”月子中心实时24小时监控的详细记录。这份从2月9日到10日的监控报告记录了两天时间“幸福宝宝”(USA Happy Baby)孕妇的出入记录、她们的护照、签证、面谈和居住情况,监控详细到她们几时穿着睡袍出来散步,几时到附近购物中心买东西,又几时在阳台上晾晒衣服,以及又几时在温泉泡脚等。

为了查明确凿证据,HSI探员请求警方以交通违章的名义,在孕妇面包车外出采购或产检时,以没打转向灯或蛇形驾驶为由将车辆拦下,并通过护照和签证记录了解到她们何时签证、何时入境以及使馆面谈记录等。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孕妇全都撒了谎,无一承认自己是来美生产,全都是为了“旅游”。可她们在签证申请表上登记的美国住址却出卖了她们,因为该地址与她们被监控到的地址完全不符。(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