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弗格森警察局长辞职 民众抗议继续

2015年03月12日21: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张朋辉) 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官员11日宣布,该市警察局长杰克逊正式辞职,辞职决定一周后开始生效。此前,弗格森市法院法官9日辞职。据报道,杰克逊的辞职与美国司法部4日公布的关于弗格森市执法人员的调查报告有直接关联。

据美联社最新报道,在12日凌晨,民众获悉杰克逊辞职的消息后继续上街抗议,场面一度混乱,有人向警察开枪,造成两名警察受伤。

美国司法部调查报告说弗格森执法部门普遍存在对美国黑人的种族偏见。司法部的报告显示,弗格森警察局、治安法院等执法部门普遍存在对非洲裔居民的种族偏见。

报告详细描述了弗格森执法部门长期以来针对非洲裔社区的种族歧视行为,包括无正当理由搜查或逮捕黑人、暴力执法、不正当使用警犬以及通过非法收取高额交通罚款提高市政收入等。报告还“点名批评”杰克逊和市行政长官约翰·肖,认为他们鼓励警方大开罚单以增加政府收入。

肖10日宣布辞职。弗格森市长诺尔斯表示,市议会召开的会议全票通过了对肖的“分手协议”。密苏里州最高法院宣布全面接管弗格森市法院系统,并对其进行重组。

2014年8月,弗格森市18岁非洲裔青年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到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此事在当地及美国全国各地引发大规模游行抗议和连续数周的示威,并演变成暴力骚乱事件。密苏里州地方法院11月24日宣布对威尔逊免于起诉,美国多座城市又爆发抗议示威,部分地区演变为暴力骚乱。弗格森警察局成为人们抗议的焦点之一。

近来,美国执法部门针对非洲裔美国人执法、致使人员伤亡事件频发,但白人执法者经常免于起诉,引发民众对执法部门种族歧视行为的不满,甚至一度造成警民关系紧张,引起各界关注。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