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欧洲议会号召对涅姆佐夫案启动国际调查

2015年03月12日20: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 华迪) 据俄新网今日消息,欧洲议会周四在斯特拉斯堡召开的全体大会上通过决议,号召对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俄前第一副总理涅姆佐夫被害案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

由5个欧洲议会党派提出的关于涅姆佐夫案的决议文件中称,“(欧洲议会)要求对这起谋杀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支持在欧安组织、欧洲理事会和联合国框架下利用可使用工具帮助保障公平、公正调查的想法”。

涅姆佐夫,1959年出生,曾在俄联邦政府内担任系列高职,包括任俄前第一副总理。后成为反对派政客,以反对普京著称。于2月27日夜间在莫斯科市中心被枪杀。据悉,5名涉案嫌疑人现已被拘捕。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