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女性“金融文盲”指数高 亚太16国中排名15位

2015年03月12日11:1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3月12日电 (黄海燕 和松松)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女性、老人以及低收入群体的金融知识普遍贫乏。

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做的“全韩国民金融理解力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女性、老人、低收入者的金融理解力(满分为100分)分别为66.4分、58.1分、61.9分。韩国成年人金融理解力平均分仅为66.5分。

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女性的金融理解力与男性相比虽仅低0.2分,但与其他国家女性相比差距较大。在去年万能卡针对亚洲16国人民的金融文盲指数调查中,韩国女性排名15位。

按年龄段划分,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金融理解力(58.1分)最低,与得分最高的40-49岁人群(71.3分)相比,相差13.2分。按收入划分,低收入阶层、中产收入阶层、高收入阶层的金融理解力所得分数分别为61.9分、69.2分、68.9分。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