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华裔高中生卧轨自杀 19岁华裔自缢身亡

2015年03月12日07: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2日讯 据美国《侨报》报道,9日清晨卧轨自杀的高中男生证实为华裔,名字叫朱清耀(音译:Qingyao Zhu),就读加州南湾帕洛阿图高中(Palo Alto High)。这是今年以来帕洛阿图学区发生的第3起学生自杀事件,而且自杀的学生全部都是华裔。该学区已致函家长呼吁了解自己子女所面临的压力,并与他们保持密切地沟通,时刻关心和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

帕洛阿图高中所在城市帕洛阿图市,是湾区知名的富裕小镇,美西名校斯坦福大学所在地,也是高科技重镇硅谷的发源地。帕洛阿图高中和该市另一所Gunn高中均以学习成绩优异、毕业生大多考入常春藤名校而闻名。不过近年来,这两所高中学生自杀事件频传,其中包括了不少华裔学生。这一现象的发生,已经在南湾华裔社区引起极大地关注,尤其是华裔家长们纷纷透过电子邮件、微信等现代通讯手段,针对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发表各自的看法。

另据《侨报》报道, 一名家住纽约布碌仑羊头湾的19岁华裔青年10日凌晨在家中厨房自缢身亡,没有留下任何遗言,自杀原因暂不明确。据警方消息,一名家住羊头湾海洋大道(Ocean Ave)2569号公寓的19岁华裔青年文丹尼(Daniel Moon,音译),10日凌晨1时许被其姐姐发现在家中厨房用绳子悬梁自尽。当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文丹尼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据这家邻居指出,他们在此已经居住了6、7年,19岁的文丹尼和他的单亲母亲以及姐姐一起住在该公寓中。他们指出,文丹尼和他姐姐由单亲母亲抚养长大,目前文丹尼正在上大学。“他是个活泼开朗英俊的帅小伙儿。”邻居说。邻家孩子们对这个大哥哥的印象则是“开朗易沟通”。对于昨日凌晨发生的自杀案件,这户邻居表示相当惊讶。

据悉,10日凌晨1时左右,羊头湾61分局警方接到文丹尼姐姐的报警电话,文丹尼被发现在家里厨房以绳子悬梁自尽。救护人员赶到现场试图抢救,但始终无法挽回这条年轻的生命。事后警方和家人在其遗物中并没有搜到任何遗言或字条。昨日文丹尼家人并不在家中,文丹尼自杀的原因目前还不明确。(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