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柳芳当选为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

2015年03月11日23:0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蒙特利尔3月11日电(记者李学江) 国际民航组织新一届秘书长选举3月11日上午在蒙特利尔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推荐的柳芳博士在无记名投票中获得总数为36票中的19票,顺利当选为新一届秘书长,自今年8月1日起履新,任期三年。同柳芳博士一道竞选的有澳大利亚、印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推荐的三位候选人。

柳芳博士1962年出生,1983年在南京大学获法语文学学士学位;1987年在武汉大学主修国际法和环境保护法,获法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武汉大学主修国际私法,获法学博士学位;2001年在荷兰莱顿大学主修航空航天法,获法学硕士学位。柳芳博士是中国私法协会理事,中国航空法协会理事,中国民用航空大学和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

柳芳博士在航空运输领域知识与经验丰富,是中国民航局国际合作与谈判方面的专家。自1987年以来,柳芳博士在中国民航局先后担任国际合作司法律顾问、副处长、处长和副司长等职,一直是负责国际事务与合作,国际航空运输与发展业务的高级官员;是中国与外国和国际组织民用航空和双边与多边关系、国际航空运输管理、中国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准入、中国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国际民用航空合作等领域的决策参与者;是中国民航局双边与多边航空运输协定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柳芳博士目前的职务是国际民航组织行政与服务局局长。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辉专程前来助选,他们对柳芳博士的胜选表示热烈祝贺。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