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经过10年等待 英国收获首批人工养殖松露

2015年03月11日22: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11日电 经过十年的等待,英国的保罗·托马斯博士在莱斯特郡成功收获了英国第一批人工栽培的松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多年前保罗在英国的20个农场进行了培育,终于在近日发现了第一批39克成果,他相信今年晚些时候在其他的培育点也会陆续有所收获。

松露是一种生产于活树根部的真菌,因产量稀少且独具特有的香味被誉为“厨房里的钻石”,属高贵食材之一。

野生松露曾经在英国相当普遍,据记载,维多利亚女皇时代曾经收获最丰。但是随着大量古老森林的消失以及现代耕作方式的普及,如今野生松露在英国已经极为罕见了。现在英国人能吃到的松露大多是从国外进口,且多为养殖。

目前英国野生松露价格在每公斤400英镑左右,尚无法进行人工培育的更珍贵的白松露价格则在每公斤3000英镑左右。(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