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开普敦大学生抗议"白人殖民" 向雕像投掷粪便

2015年03月11日21: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1日电 (刘畅) 据南非当地媒体10日报道,9日,开普敦大学(UCT)黑人学生举行抗议,并向开普敦大学校园内的塞西尔·约翰·罗兹(Cecil John Rhodes)雕像投掷排泄物。

据报道,抗议学生自称代表南非黑人学生,希望揭示并讨论黑人学生在大学中受到的待遇。此次抗议有十数名学生参加,其中两人向罗兹雕像底座投掷粪便及尿液。开普敦大学发言人帕特里夏·卢卡斯(Patricia Lucas)表示,雕像并未损坏,且没有人员伤亡。

参加抗议的黑人学生邱玛尼·马科斯威乐(Chumani Maxwele)表示,其参加抗议是因为在开普敦大学依然存在“白人殖民统治”。马科斯威乐还透露,许多有政治知识的黑人学生都不喜欢罗兹,且不喜欢在以殖民主义者名字命名的大楼里毕业。其它黑人学生及教授因担心被开除而未参加抗议。

据报道,来自南非独立新闻媒体的摄影师艾达·达麦(Ayanda Ndamane)报道事件时,遭到开普敦大学保安阻拦。

卢卡斯对此事回应表示,如果在抗议中发现违法行为,学校将采取相应行动。开普敦大学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塞西尔·约翰·罗兹在南非期间帮助英国不断扩大在南部非洲的殖民地,是欧洲帝国主义者的典型代表。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