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东盟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东盟

2015年03月11日16: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月11日表示,东盟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东盟,它是属于东盟大家庭的。我们奉劝黎良明先生做好东盟秘书长职责内的事情,恪守东盟在南海问题上的中立立场,不要假公济私,多为中国—东盟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东盟秘书长黎良明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南海的“九段线”主张不合法,并称南海正在发生的一些事情使南海形势进一步复杂化,影响东盟共同体建设等。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主张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在南海问题上的有关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中方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但东盟并非南海有关争议当事方。

洪磊说,黎良明先生身为东盟秘书长,在南海问题上多次发表不符合事实且与其身份极为不符的倾向性言论,严重背离了东盟及其秘书处在有关问题上理应坚持的中立立场,损害了东盟作为一个地区性国际组织的形象。

“东盟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东盟,它是属于东盟大家庭的。我们奉劝黎良明先生做好东盟秘书长职责内的事情,恪守东盟在南海问题上的中立立场,不要假公济私,多为中国—东盟关系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洪磊说。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