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的韩流主角由“韩剧”转向“文娱”

2015年03月11日14: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3月11日电(黄海燕 刘贤秀)随着中韩FTA草签的完成,中韩媒体的合作也有望更加活跃。近来,与韩剧相比,韩国的娱乐节目成为中国观众的新宠。

中国浙江卫视引进韩国《Running Man》的节目模式 ,以《奔跑吧兄弟》为题目来播放。《Running Man》 跟之前的娱乐节目有所不同,它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综艺娱乐节目,2010年7月11日首次播放。《Running Man》是在韩国的旅游景点完成所给的任务,同时展现韩国各个地方的综艺节目。铃铛追击游戏、喷水游戏、各种组队游戏等多样的游戏,组员们各有特色的外号,以及使用流行语是维持人气的秘诀。

《超人回来了》讲述艺人爸爸在没有妻子陪同的情况下,带着他们的孩子度过48小时的节目。此节目已经播放了一年三个月,但仍保持很高的收视率。这些初级爸爸们跟孩子们在一起时失误连连,但又不断进步的过程,以及孩子们天真可爱的样子深受观众喜爱。《超人回来了》在去年4月通过模板出口协定,在中国以《爸爸回来了》为题播放。

《非首脑会谈》虽然只在有线电视频道播放, 但不仅在韩国,在中国也深受欢迎。《非首脑会谈》是来自各个国家的青年代表讲述他们的文化和在韩国生活的节目。《非首脑会谈》的模板已经出口,中国版正在制作。中国版将会有代表韩国、悉尼、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的艺人出演,并且在韩国版中代表中国的张玉安将以贵宾身份出演。

联系本文记者

莽九晨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