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国的那些中国文化内容

2015年03月11日13: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3月11日电 (记者 黄海燕 刘贤秀) 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中韩两国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展开积极交流。随着韩流的兴起,韩国影视和娱乐节目在中国深受欢迎。同样,中国的影视、娱乐节目、游戏也日益深入韩国国人的生活。

在韩国,中国的现代文学作品一直很受欢迎。余华、莫言等很多中国现代作家的作品被翻译成韩语,吸引了很多韩国读者。以余华的小说《许三观卖血记》为原著,河正宇担任导演并主演的电影《许三观》在韩国上映。其电影讲述为了保护家庭而不断努力的家长面貌。中国现代小说描述在艰难的时代坚持活下去的个人或者家庭。虽然中国现代小说里所描述的空间背景跟韩国不同,但韩国也同样度过了艰难的时代,这引起韩国观众的共鸣。

中国电影从香港电影在全世界深受欢迎的时期开始就在韩国深受瞩目。深受欢迎的电影主要是以丰富的内容或韩国很难拍出来的规模受欢迎,例如:赤壁之战、色戒等。《赤壁之战》是以罗贯中的小说《三国演义》为原著,把《赤壁之战》的内容电影化。动员6000名群众演员和800亿元制作费用的这篇作品生动地再现曹操的80万军队和刘备孙权联合军在长江发起的水战,引发韩国观众的兴趣。《色戒》的时代背景是对抗日本帝国侵略的时代。此电影描述一个女人的爱情,并讲述各个人物的故事。其故事情节深受观众的欢迎。这两篇作品均以中韩两国能形成共鸣的历史为背景,在韩国深受欢迎。

中国在游戏方面在韩国也发展得很好。不但在电脑游戏,而且在手机游戏也显强势。具有代表性游戏是”刀塔传奇”。 ”刀塔传奇” 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进入韩国国内游戏综合位次10位的卡牌游戏,以多样的人物和最近开始的联赛深受欢迎。相比韩国手机游戏在中国连30位次都没有进入的结果,中国手机游戏的发挥非常突出。以前韩国以热血强虎、Maple Story等网上游戏受欢迎,但随着中国游戏公司的技术发展和韩国游戏产业的停滞,状态逆转。

中国和韩国的文化交流在很多方面都进行得非常活跃。通过这些交流,有利于增进对彼此间的了解。

联系本文记者

莽九晨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