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匿名信威胁:有人欲给销售奶粉中混杀虫剂

2015年03月11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政府近日表示,在收到匿名信宣称要把杀虫剂放进婴儿配方奶粉和其他配方奶粉后,当局加强了奶制品的检测力度并提高了安全级别。匿名信是为抗议官方使用杀虫剂。

报道称,新西兰警方和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在联合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去年11月份,恒天然集团(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和奶农联盟(Federated Farmers)都收到了匿名信,发信人威胁要用氟代乙酸钠污染配方奶粉。氟代乙酸钠是一种杀虫剂,也被称作1080。

新西兰代理警察局长Mike Clement称,虽然这可能是一场恶作剧,但警方必须严肃对待,目前正重点调查此事。

初级产业部表示,从收到匿名信至今,已经对近4万种原奶和奶制品样本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1080的痕迹。

报道指出,初级产业部还启动了其他措施保护婴儿配方奶粉,其中包括加强对零售商店的安保和对牛奶和奶制品的检测等。

初级产业部副部长Scott Gallacher称,相信新西兰的婴儿配方奶粉和其他配方奶粉还和接到匿名信之前一样安全。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