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墨西哥关注中国两会

2015年03月11日08: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3月10日电(记者 李强 王骁波) 正值中国两会热烈召开之际,《今日中国》拉美分社携手“体验中国”拉美工作站,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经济系中墨研究中心联合举办“2015两会·中国与拉美经济新看点”主题讲座。中国领导人2015年将选择什么样的经济增长战略?将对全球乃至拉美经济格局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国是否能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长期引擎?带着这些疑问,近200余名中国问题专家、经济学学者、以及在校的大学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林棘代表驻墨大使邱小琪出席了活动,并系统地向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们介绍了中国两会的召开情况,此外他还介绍说,中国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7%左右,开启了以更低增速为特点的经济新常态,意味着中国将关注点更多地放在经济增长的质量上而非速度上。同时中国政府对民营企业和外资将提供更大的发挥空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向外企开放,这一变化是国外非常关注的。

中墨研究中心主任恩里克·杜塞尔先生在主讲内容中谈到,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虽然下调,但毫无疑问7%仍然是让许多国家羡慕的一个数字。墨西哥首任驻中国建交大使矣亥尼奥·安吉亚诺先生,墨西哥驻中国前大使豪尔赫·埃德华多先生也分别就中国的政治及经济等话题作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每位主讲人20分钟的演讲,深深的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讲座结束后,与会听众与主讲嘉宾就各种中国与拉美经济发展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