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月子中心遭扫荡 大腹便便孕妇逃返回国

2015年03月11日08: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1日讯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国内安全部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扫荡南加州三个涉嫌诈欺的月子中心,已让不少住在月子中心的产妇陷入惊恐,尤其是有些护照被收走的人。至少已有三名护照未被收走的孕妇心情忐忑不安,干脆挺着大肚子搭机“逃回”中国待产。

报道说,自ICE大扫荡后,已有三位原本来美生产、大腹便便的孕妇日前买机票返回中国,并在机场透过微信通知他。在联邦政府这一波突袭搜证行动中,有一些在现场的孕妇及产妇及家属的中国护照被没收。设在尔湾道格拉斯街一栋多单位高级公寓的月子中心,主管单位搜证行动中有17位孕妇及产妇被约谈,至少三人的中国护照被收走。

这些产妇指出,她们一方面担心护照被收走后是否拿得回来,也担心日后返美被列在黑名单不能进入美国。另一方面也担心将面临刑事检控等。案发后第二天应尔湾高级公寓华人孕妇邀请,前往尔湾与18名孕妇及产妇分批谈话的律师指出,生产前后的妇女心情原来就较容易起伏,可以感受到有些人情绪特别低落。(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