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向利比里亚部署核生化旅

2015年03月10日21: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3月10电(记者 张朋辉)美国国防部发布消息,将美军第48化学、生物、放射性和核大队旅部署到利比里亚,指挥留在利比里亚援助抗击埃博拉的美军士兵。

这支部队将接替美军101空降师,成为美军在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部队的联合总部,支持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后续行动。

美军部署在利比里亚等西非国家的抗击埃博拉疫情的人员数量一度达2800人。 本月初利比里亚国家埃博拉指挥中心通报,该国已经连续两周没有新增确诊病例。随着埃博拉疫情好转,其中1500人已回到美国,而剩下的1300人中的绝大部分也将在4月30日之前撤离。美军撤离后,大部分援助行动都转移到非军事部门。

第48旅隶属于陆军第20核生化司令部,2007年组建,归美国陆军部队司令部指挥,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胡德堡,是美军支应对全球化学、生物、放射、核辐射的部队。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