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保加利亚新娘集市:双方看对眼后男方直接掏钱买新娘

2015年03月10日08: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情买卖!保加利亚仍保留传统新娘集市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3月6日报道,如今,保加利亚的旧扎戈拉地区仍保留着买卖新娘的传统。每年,那里的吉普赛人都会举办别样的“相亲会”——新娘集市,男女双方看对眼后,男方直接掏钱买走新娘。

据悉,吉普赛人大多处于保加利亚的社会最底层,并且都是虔诚的东正教信徒,对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采取隔离政策。女生从15岁开始就不被允许去上学,以防止受到诱惑。为了解决婚姻问题,每年吉普赛人都会在旧扎戈拉的露天集市举办4次热闹非凡的新娘集市。

届时,女孩子们会化好妆、穿上撩人的短裙、佩戴珠宝,蹬着高跟鞋,并在父母地陪同下参加新娘集市寻觅如意郎君。年轻的男女们在集市上,就像在校园舞会一样,握手,聊天,甚至在车顶上跳舞。家长们则在一旁观看。

如果男女双方聊得很开心,他们就差不多可以开始商量价格了。一个女孩子大概可以卖2800到5600美元(约合人民币17528到35056元)。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状况的恶化,价格一直在下降。当然,漂亮的姑娘在什么时候都是抢手货。(实习编译:徐文敏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