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德国总理访日一天两提正视历史

刘秀玲、冯武勇

2015年03月10日06: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东京3月9日电 (记者刘秀玲、冯武勇)正在日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指出,正视历史是德国重返国际社会的前提,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对德日意义重大。

  默克尔说,战争是德国的沉痛记忆,德国永远不会忘记历史。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对德国和日本来说都是有意义的一年。

  演讲结束后,默克尔就“日本应如何解决与中韩两国在历史问题上的对立”这一提问回答说,德国背负着纳粹对犹太人进行大屠杀的历史,正是由于德国正视过去的历史,才在二战后被国际社会所接纳。她指出,正视历史在国际社会和国际关系中尤为重要。

  3月9日至1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时隔7年再次访问日本。

  据新华社东京3月9日电 (记者冯武勇、刘秀玲)正在日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后再次强调,实现战后和解的前提是正视历史。

  默克尔在与安倍晋三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德国战后对战争历史问题进行了非常深入的讨论,对过去的清算是实现战后和解的前提。默克尔说,在与安倍首相的会谈中,她介绍了德国如何清算纳粹分子实施的犹太人大屠杀等可怕罪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