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东日本大地震四周年:四成以上灾区企业经营状况未恢复

2015年03月09日14: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赵松)据NHK报道,至本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即将迎来4周年,灾区企业的经营状况依然严峻,仍有40%以上的企业营业额没有恢复至震灾前的水平。

日本一家民营信用调查公司对受灾严重的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的约3500家企业实施了一项经营情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与东日本大地震前的2009财务年度相比,2013财务年度营业额出现增加的企业占全部受访企业的51.6%,营业额持平的企业占5.5%,灾区半数以上的企业营业额已经恢复至震灾前的水平。

而另一方面,营业额相比出现减少的企业比例为42.9%,表明灾区依然有很多企业经营状况不佳。从行业类别来来,建筑行业中71.6%的受访企业营业额相比有了增加,是各行业中情况最好的,但是制造业和零售业等行业中营业额出现增加的企业不足半数。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