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车臣前警察副总监承认杀害涅姆佐夫 第六嫌犯已自杀

2015年03月09日09: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9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一名法官8日表示,车臣一名前警官承认,他参与了刺杀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的行动。与此同时,有关当局继续对另外四名嫌疑人进行调查。

这5名车臣人都在莫斯科的一家法庭上出庭,他们被拘押接受有关2月27日刺杀涅姆佐夫案件的审讯。涅姆佐夫是普京总统的死敌,他和他的女友走过克里姆林宫附近一座桥的时候背后中了四枪。

俄罗斯法官穆什尼科娃表示,其中一人受到与凶杀案相关的指控,他就是车臣前警察副总监达达耶夫,他已经在认罪书上签了名,但是法官没有透露他在这起案件中的具体作用。但是这名法官说,另外一名受到指控的戈巴谢夫否认自己参与了这起凶杀案。

电视图像显示,在莫斯科一家保安公司工作的古巴沙夫坐在一间牢房里,用一张纸挡住自己的脸。还有一些图像显示,全副武装的警察把三名驼着背的嫌疑人赶进一间小法庭,并把他们锁在笼子里。另外,有关当局说还有第六个嫌疑人。但是当警察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试图拘捕他时,他拉响了一枚手榴弹把自己炸死了。

这5名嫌疑人都来自动荡的北高加索地区,在过去20年里,俄罗斯对这里发动过两次残酷的战争,打击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联盟的车臣分离分子。安全部队与反叛分子的冲突仍在继续。(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