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克林顿承认曾接受外国捐款 希拉里恐受牵连

2015年03月09日07: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9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因为“邮件门”事件在美国政界引发争论,其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则因为其基金会接受国外捐款问题而接受质询。 克林顿7日为其基金会接受外国政府捐款辩护,他承认基金会确实接收过来自其他国家的资金,但这些钱都用于人道主义项目,并且都花在了刀刃上。

克林顿称,“我们确实从其他国家接受捐款,有些来自中东地区,比如阿联酋就曾为我们捐款。但我们会承认它做出的所有事情吗?不会,但事实上阿联酋也加入了打击极端组织的队伍”。克林顿认为,克林顿基金会所用善款是用于人道主义项目,而每笔钱都妥善运用。“我们的理念就是,公开一切账目,让别人自己做判断。”克林顿说,“我认为,我们所做的大部分事情都是好的,这是一件好事。”

美国克林顿基金会官员近日透露,在希拉里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该基金会收到了来自7家外国政府的数百万美元捐款,其中一项捐款违反了与奥巴马政府达成的道德规范协议。据报道,克林顿基金会一些捐款来自于与美国政府具有复杂外交、军事与财政关系的国家,诸如科威特、卡塔尔与阿曼。其他国家还包括澳大利亚、挪威与多米尼加共和国。

在美国,法律禁止政治候选人接受来自外国政府与个人的捐款,以防止外国势力对美国领导人施加影响。(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