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承诺继续搜寻马航370客机

国际调查小组发布首份全面报告

2015年03月08日19: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图为停机坪上的马航客机。人民网记者 俞懿春摄
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图为停机坪上的马航客机。人民网记者 俞懿春摄

人民网曼谷3月8日电(记者 俞懿春)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失联一周年之际,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月8日在其个人网页发布声明,承诺马来西亚将继续搜寻工作,并最终希望找到失踪客机。

纳吉布表示,MH370航班客机消失及其搜寻工作的复杂性和技术难度在航空史上前所未有。“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我们一直在跟进目前仅有的一点线索”,“所有提供过帮助的人们,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贡献”。

纳吉布说,“没有语言能够描述乘客家属正在承受的痛苦”,“今天,我们一同缅怀MH370航班客机上包括50名马来西亚人在内的239人”。

3月8日下午,MH370国际调查组发布中期报告,也是航班客机失联后的首份全面调查报告。根据外媒报道,这份长达584页的报告指出,根据可用数据和维修记录,在对飞机机械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后,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也没有证据显示机组成员与飞机失踪有任何关联。

报告称,在MH370航班客机去年3月8日转向飞行后,民用雷达曾经在很短的时间内跟踪过它。这与马来西亚此前发布的声明相悖,当时声明称只有军用雷达监测到飞机。

报告同时指出,根据维修记录,飞行数据记录仪,即“黑匣子”的水下定位信标电池在2012年12月已经失效,这为定位客机现在的位置增加了难度,但是座舱语音记录器定位信标的电池在飞机失踪时处于工作状态。

MH370国际调查组由19名成员构成,其中包括来自7个国家的航空事故调查组织授权代表。应国际民航组织的要求,马来西亚交通部在MH370航班客机失联数周后成立了这个调查组,要求在飞机失联后的一年内提交调查报告。

此次报告主要关注MH370航班客机的空中安全问题,没有对227名乘客或劫机的可能性进行调查。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份报告大部分只是重申已知的信息,并没有增加多少内容。报告强调,调查仍在进行当中,“在发布最终报告之前,可能找到的新信息或将改变目前的结论。”

去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MH370航班客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系。这架客机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

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机失事,推定机上所有人员已经遇难。客机搜寻工作仍在按照既定安排进行。目前,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雇用的4艘搜寻船正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