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也门总统宣布国家首都由萨那转移到亚丁

2015年03月08日08: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8日讯 据来自也门的消息,也门总统哈迪称,鉴于首都萨那被反对派武装占领,决定位于南部的亚丁为国家首都。这是哈迪昨天在亚丁会见地方和部落领导人时宣布这一决定的。

也门《光明报》网昨天晚些时候报道说,总统哈迪当天就国家当前局势问题与地方领导人、部落首领和一些社会知名人士进行了会谈,他称,由于首都萨那已经成了被占领的城市,被反政府的胡塞武装控制,政府在那里难以正常工作,决定亚丁为国家首都。他还表示,国家宪法草案规定,在善政、正义、平等和权力及财富平均分配基础建立现代联邦制国家,全国分为6个州,四个在南方,2个在北方。但胡塞武装坚持国家分为南北两个联邦制,并获得北部联邦州的控制权。

哈迪强调,当前国家处于重要的十字路,全国各种力量和方面应该以国家利益为重,团结一致,通过和平谈判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和途径,以维护国家的统一和稳定。

也门《共和报》也报道说,与会者一致表示,哈迪是合法总统,并支持他为解决国家危机作出的努力,相信他有能力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

据报道,去年9月,反政府的胡塞武装控制了首都萨那大部分地区,后来又对总统和总理府实施包围。上个月21日,总统哈迪已离开萨那转移到了南部港口城市亚丁。亚丁为原南也门首都,1990年南北统一后,被称为也门的经济和贸易首都。(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